尔玉琢光

兄弟,强强,慢热。
比较喜欢写青春,行文比较淡。
当作有益身心的素食来食用吧:)

来,谈谈这个所谓的恋爱(15)

经纪人,王源、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坐在台上。

台下是数十对兴奋而锐利的眼睛,长枪大炮跟着他们的脸转动。

他们刚一出现,就已经被闪成一片的闪光灯给冲刷了一遍。

虽然见惯了各种大场面,但三人还是觉得紧张,

台下的娱记们甚至有很多熟面孔,这些平时都笑着问他们一些无关痛痒问题的哥哥姐姐们,今天却让人感到有些害怕。

 

他们会问什么?

王源心里的鼓打得乱了起来。

 

经纪人说了几句,大意是此事是因为媒体朋友的误会,孩子还没成年,希望环境和氛围多多包容之类的。然后对王源点了点头,示意他。

 

王源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踉跄到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心里,他们的手都不自觉想伸出去扶他。

 

“我……”王源清了清嗓子:

“我在这里对爱我的粉丝们表示歉意,因为我的不谨慎而造成的误会,让广大粉丝们失望。以后我会更加言行谨慎,尽好一个艺人和偶像的职责,以更好的形象带领粉丝们……”

他话音还没落,台下的记者们就已经群情激动起来。

一个大胆的女记者站起来,快速而清晰的提问道:

“请问王源同学,在媒体已经公布了你清晰的牵手照片和亲吻照片以后,用误会来解释是否对媒体有点敷衍?”

整个记者席都沸腾起来,不同的记者站起来不同的声音响彻在他们耳边:

“如果亲吻可以解释为被动,那么之前的拉手又做何解释?”

“请问你们对粉丝承诺的不恋爱,是不是年少的儿戏?”

“明年的演唱会是不是会受到影响取消?”

“听说有几个青少年向的广告已经取消了你们的代言,这是否属实?”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感受到了丛林法则的森森寒意,台下那些熟面孔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这一刻,他们面对的不是一个未成年孩子的偶然失误,而是面前的巨大新闻、商机。就像闻到了血腥的鲨鱼,不会在意他们的猎物是谁。

 

王源握着话筒的双手已经汗了又汗,口齿伶俐的他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满脑子轰轰响着,像有什么要垮掉了。

经纪人见状连忙伸手想把话筒接过来说点什么,控一下场。

可伸出去的手却落空了,

当经纪人和王源反应过来的时候,

话筒已经到了王俊凯手上。

 

他按下王源,站了起来,将话筒举到唇边,清晰的一字一句的说:

“其实一直以来,我也有喜欢的女孩。”

 

整个会场立刻像被轰炸过一样,陷入了一种危险的寂静。

任姐姐的头里轰的一声,完了,彻底失控了。

诺大的会场只有王俊凯那变声之后略有些低沉的声音在回响。

 

“我和王源一样,在学校都有很有好感的女同学。”他微微咽了口唾沫,为自己提了提气,继续说下去:

“青春期的悸动,我也有。虽然因为我们是公众人物,对异性会保持距离,但对异性萌生的好感,让我学会了很多。”

“那个女孩主动远离我,还写信告诉我,因为我的存在她鼓励自己不断进步。”

“我很感动,因为她的存在,我慢慢明白,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平凡的青春期男孩,会被打动、会去……钦慕。”

“跟全国所有的中学生一样,也会烦恼,也会不知所措。”

“那时候,我学会了谦卑,学会了低下头去学习对方身上的美好品质。”

“这对我而言,是从未有过的成长经历,非常难忘。”

他又抬起头,亮亮的眼光扫视着全场:

“但同时,我们,我们三个是不会违背自己对粉丝的承诺的,因为成长也教会了我们责任的意义,对粉丝的责任,对爱我们的人的责任。”

 

会场骚动了起来,像要冲破海面的暗涌,有什么要爆炸的前夕。

忽然易烊千玺站了起来,并肩立在王俊凯身边,稳稳的,挺拔的。

他找到记者席里第一个提问的女记者,眼神亮而专注的注视着她,声音温和、磁性、低沉:

“XXX姐姐您好,很久不见,我记得在我们出道一周年的活动现场也见过您,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注。”

他又继续搜索着台下,对几个熟识的面孔点头:

“XX哥哥、XX姐姐、XXX姐姐,也非常谢谢你们。”

被叫出名字的记者们楞了一下,心底暗暗涌出了些许暖流。

易烊千玺并肩站在王俊凯身边,两人的笔直就像两棵比肩的青松,清澈、葱郁、挺拔:

“我和王源、王俊凯一样,在学校也有喜欢的女孩。我是被异性帮助过的,在自己喜欢的女孩身上,我看到了所有女性的美好品质。她让我想起那些给我们寄礼物、连夜投票、热情应援的粉丝,能够被这样去爱,真的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如果没有去喜欢和被喜欢的经验,我想我们永远不会学会真正的爱。”

“现在看到台下的记者姐姐们,我们都能感到一种共情,王源,你常常对我说那个媒体的XX姐姐又来了,是不是?”

易烊千玺对着王源做了一个手势,王源反应过来,立刻站起来,对着台下的一个记者微微鞠了一躬:

“XX姐姐,在两次音悦台颁奖礼,还有我们的周年活动您都来过,我记得您每次都站在前面,举话筒举得非常辛苦。我一直想对您说,谢谢,姐姐你辛苦了……”

 

台下的记者们起了一阵微微的骚动,那个被点名的女记者眼眶微微发红,举手擦了擦眼睛。

 

王俊凯接过了话头:

“谢谢你们,也谢谢所有爱我们的人。我们的成长不是一片坦途,感谢你们的帮助和提携。”

 

他向两边举了下手,王源和易烊千玺立刻站直了,然后他们三人一起像往常那样正式的,像要把腰折断了似的90度鞠躬下去,久久不起。

 

整个会场全部安静了,台下的成人们安静的看着台上三个干净、挺拔的青春期少年,就像看见了澄清的湖水、无垠的天空。

万丈红尘、滚滚浊世仿佛都与他们无干,他们只是在疼痛,只是在成长而已。

 

一时间,他们仿佛改变了什么,传递了什么。

一定是那些久违的干净的能量,是所有人年轻时都曾有过的东西。

 

--------------------------------------------------

闪亮明灭的闪光灯中,他们离开了会场。

三个人都在微微颤抖着,

会场的喧嚣被远远关在了身后,

温暖的阳光从走廊窗户中斜射下来。

 

王源忽然站定了脚步:“王俊凯、易烊千玺。”

 

小凯和千玺转头看着他,逆光中嘴角挂着相似的温暖。

王源忽然扑了上去,狠狠的搂住他们的脖子。

他哭得很大声,

像小时候那样。


评论(58)
热度(281)

© 尔玉琢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