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玉琢光

兄弟,强强,慢热。
比较喜欢写青春,行文比较淡。
当作有益身心的素食来食用吧:)

来,谈谈这个所谓的恋爱(14)

北京用灯火勾勒出来的地界,四四方方,慢慢倾斜、变小,直至变成一张小小的发光的蜘蛛网。

易烊千玺才把眼光从窗外转回来,机舱的灯光调得很暗,攀升中的飞机发出隐约的轰轰声。

他看了一眼身边的王俊凯,他正闭着眼睛,睫毛在眼睑下投出浓密的影子。

这是他们第多少次在一起夜航?

易烊千玺不记得了,他只知道,如此沉默而紧张的,这是第一次。

 大哥的手搭在扶手上,看起来有些苍白,他碰了碰,有点凉。

易烊千玺准备起身招呼空乘拿条毯子,却被王俊凯反手抓住了手。

他转头,看见王俊凯睁开眼看着他。

“千玺,我怕。”他低声说。

易烊千玺的心忽然软了一下,他坐好,轻轻挣开,然后反握住他的手:

“不怕……”

“虽说我也怕,但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嗯。”王俊凯心定了一下,把头向右靠在千玺的头上。两人的头相抵着,静静的沉默。他们心里都在想着王源,不知道自家的兄弟现在又是多么自责和难过。

所以他们必须在一起。

公司曾想只代表王源开一个发布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不同意。

他们不能把兄弟一个人孤零零的扔到那种场合,

要在,必须都在。

 

像此刻,握着对方的手,靠着对方的头,他们才能不那么紧张。

一直以来,他们三个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你靠着我,我靠着你。

 

夜航的航班向西行去,下面是茫茫的黑夜。

那如漆般浓黑的夜里,有肆意攻击的黑粉、有狐疑揣测的媒体、有以黑料炒作的营销号……也有担心他们的家人、急的团团转的粉丝、忙成一锅粥的工作人员。

 他们要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各路神仙、妖魔鬼怪都汇集的混沌世界。

是明、是暗、是黑夜、是曙光,

到最后,依然要靠他们自己去闯。

 

------------------------------------------

 

“事情不是这样的,根本不是他们以为的那样……”

王源交握着双手,把发白的指节顶在额头上。

 

他一直没睡,等到深夜他们来为止。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坐在他的对面,看见王源修长漂亮的手,此刻正微微颤抖着。

 “会考完了,同学说要一起吃个饭,毕竟是要毕业了,我就去了……”王源的声音也是,比以往低沉了好多,听不出清亮的薄荷音了:

“出来的时候,那个女孩就哭了,她是我平时玩得特别好的一个同学,很活泼、很有趣的一个人。但那个时候她说她喜欢了我三年……毕业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我会去一个她永远到不了的世界。”

“大家都很伤感,我拉了拉她的手,跟她说:‘没事,以后还有机会一起出去玩。’”

“她看起来一点也不相信,忽然说:‘大源,我能亲你一下吗?就一下,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也没关系了。’”

“我心软了,就让她亲了我的脸。”

 

“我不知道有狗仔就蹲在饭店外面的树丛里,我真的不知道……”

王源甩了甩头,像是要把哽咽的声音甩掉似得,他没有抬头看自己的两位队友,不敢看:

“小凯……千玺……”

“我的同学会被人肉吗……粉丝们会失望吗?我们……我们组合会没事吗……”

 异常多的情绪翻滚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心头,A的、B的、王源的、他们自己的。为何事情总是如此的相似,为何他们的命运都走在同一条路上。

王俊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眶发热,

他站起来抱住了王源,

易烊千玺楞了一下,也扑了上去。

两人把大源压在椅子上。

他们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兄弟,像要用体重驱走他的不安。

“没事的,不会有事的。”王俊凯说

“没事,我们在一起就不会有事。”易烊千玺说。

 

-----------------------------------------------------------

 

“源源,面对媒体时要镇定,”任姐姐帮王源整理着衣服:“既然被拍到了,就要认,不能完全否定。但也不能肯定。道歉的对象是面对粉丝的,要诚恳,但内容上要模棱两可。话越少越简单就好,其他的公司发言人会来处理。”

 她又转头看了看正在互相整理领子的千玺和小凯:

“你们俩也是,不该说的话不要说,静静的坐着在那里就好。媒体的提问圆滑一点,简单周旋过去就可以了。”

 

千玺和小凯没说话,把对方的领子拉扯好,然后走过来站在王源的身边,紧紧的靠着他。

今天的三人,统一的白衬衫黑裤子,显得正经又庄重。

 

前面是长长的通道,通道的尽头是已经挤满了记者的发布会场,白亮的闪光灯正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深吸了一口气,队长说:“好了,走吧。” 


评论(24)
热度(164)

© 尔玉琢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