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玉琢光

兄弟,强强,慢热。
比较喜欢写青春,行文比较淡。
当作有益身心的素食来食用吧:)

来,谈谈这个所谓的恋爱(2)

前方颠覆三观,请小心食用

----------------------------还是女友粉慎入的分割线-----------------------------


“小凯,你这个动作应该这样,唉……不对……”

舞蹈老师觉得今天的指导特别难,小队长的心思似乎没在训练上。

“小凯你是不是累了?”

 

一边休息的王源拿着一杯饮料在喝,看了一眼满身是汗、又心不在焉的王俊凯,无可奈何的摇摇头。这样的低气压好几天了,大源被队长周围的气氛压得挺难受,想办法逗乐他又不理,问他他总是欲言又止。大源只能能避则避,好在今天是周末,他的救兵应该在过来的路上了……

 

“千玺来了!”

小马哥向练习室吼了一声。

王俊凯的眼睛蓦的亮了起来。

 

王源跳起来,跑到门口拍着千玺的肩膀,千玺也开心的跟他互相拍打了几下,即使是一星期不见,彼此也都想念。

 

王俊凯还呆在原地,

千玺看看他,叹了口气,过去站在他前面:

“哪,小凯,这个动作是这样做的。”

 

王俊凯整个人都缓和了过来,开始好好练习。

这下不止王源儿,连舞蹈老师都松了一口气,

看来千玺确实是一贴好药,有他在,小队长的情绪总能迅速稳定下来。

练到最后一个动作时,他们靠的很近,千玺低头朝王俊凯的耳边轻声说了句:

“有空,我陪你谈谈。”

王俊凯的心一下从空中落了下来,踏实了。

他有点感动,自家老幺的体贴不是随便说说的。

 ---------------------------------------------------------------------

 “千玺……”

“嗯?”

“心痛起来是什么感觉你知道吗?”

“……”

千玺没答,拉开易拉罐的拉环,兹的一声,一罐清凉的汽水递给王俊凯。

 

天气清朗,天台上的风吹过来,远远带着江水的潮气。春的气息就夹杂在这温暖而鼓荡的风里。

 

千玺并肩站在小凯身边,两人靠在栏杆上喝汽水。

公司的天台总是他们谈心的好地方,没有粉丝、没有工作人员,在这里,他们才能恢复一个高中生的身份,去谈论一些本应该在他们这个年纪去谈,却始终不敢谈的话题。

 

等到那口满是气泡的汽水滑下喉咙的时候,千玺才慢慢的开了口:

 

“知道。”

 

王俊凯猛地抬头看着他,幺儿的脸上还是平静得波澜不惊:

“心会变紧,会抽痛。”

 

王俊凯一时间都忘了自己的事了,眼睛里写满了不可置信的震惊:

“难道你也……”

 “先说你,”千玺简短的打断了他,食指指了下队长的胸口:

“她是谁?”

 

王俊凯又楞了,转过去趴在栏杆上,说实话,他真不敢开这个口。开口就像是在背叛,背叛那些哭着喊着说爱他的粉丝。可他心里又知道,他永远不会背叛,背叛那些支撑他、给他爱的力量。

这种难言的情绪在他心里翻来覆去,压得他抬不起头来。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讲好,千玺……”

 千玺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就像在摸一只求助的小猫:

“说吧。”

 

 “她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不知道该给她取什么代号好,就叫她……A吧。”

王俊凯声音很轻,相比他一直以来充满元气的声音,这时他的叙述,就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一样:

 “A其实以前是我的小学同学,小学的时候关系很普通,她看我大概就像土豆,我看她就是路人。”

“唯一特别一点的地方,是她住在我外婆同一个小区,每次去外婆家偶尔都能跟她打个照面。”

“青梅竹马?额……不太熟的青梅竹马也算青梅竹马的话,说起来,倒是比王源儿认识得早……”

 

王俊凯的叙述断断续续,却把千玺拉入了他生活的氛围中去,他开始慢慢听进去了这个故事:


 再次相遇在一个班级时,他几乎认不出这个小学时的假小子了。

高中的A长得很不错,清爽,个性也颇爽利,在男生中挺有人气。

这个旧日的同学,并不怎么接近王俊凯,上学见面也就是打个招呼点点头而已,最让他有好感的地方是不论有多少人问A王俊凯小学时的事,她总说不知道。

 这种知道跟他保持距离的同学,他是很感激的。

 王俊凯和A的关系,仅此而已,淡得不能再淡。

 

直到某一天,王俊凯去外婆家吃饭,被留下住一晚,却发现少带了一本辅导书。第二天要交的作业不得不写,左思右想,只能去同一个小区的A那里借一本。

 A不在,她的妈妈惊喜又热情地让他进来坐坐,去她房间等一小会她.

他推辞不过。

当他打开她房间的门时,他被惊呆了。

 

她的房间挂满了他的海报,桌上的玻板下压着他最初到现在的生写。

那些老的生写,起码是要从他小学时代收集才会有。

王俊凯懵了。

 

这时A回来了,看到他,眼里有一些难以形容的复杂情绪。

她没说什么话,拿了辅导书递给他,然后打开门送他进了楼道。

她走前面,他走后面。

 王俊凯还没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鬼使神差的冒出一句:

“你喜欢我?”

 

A停下来,正正经经的转头看着他,眸子清亮得像没有一丝杂质:

“我喜欢你。”

 

王俊凯忽然听懂了她的意思,

她不只是在告白,

她在告诉他:

 

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

跟这个喧嚣的世界无关,

甚至,跟你也无关。

 

那一刻,王俊凯的心莫名的痛了一下。


评论(9)
热度(158)

© 尔玉琢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