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玉琢光

兄弟,强强,慢热。
比较喜欢写青春,行文比较淡。
当作有益身心的素食来食用吧:)

来,谈谈这个所谓的恋爱(1)

兄弟/知己/强强/应该有CP倾向……但可能在后期

这篇新文可能会虐到相当一批女友粉,

请不要杀我= =bbb

长篇中篇不定,绝不会弃坑,请放心食用……

---------------------------------女友粉慎入的分割线-------------------------------

 

千玺,我有点事想跟你谈谈……

 

刚发出去的微信,被王俊凯匆忙的取消了回来。

他丢下手机,埋下头,右手狠狠的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一阵烦乱的情绪翻上心头。坐不住,站起来在房间踱步,一偏头,看到窗外暮色渐沉,橙色的灯火远近明灭,那股惆怅便更满涨了起来。他又重新捡起丢在床上的手机,盯着千玺轻松熊的头像,手指却一个键都没按下去。

 

是的,他是该找个人谈谈了。

可是……唉,这叫他怎么说出口?

 

 

易烊千玺的手机提示响了一下,他下意识的关了声音,左右看看周围正在晚自习的同学。

幸好,没有打扰到别人。

自从考上了RD附中,他的学校生活就进入了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这是个精英辈出的学校,高考状元、哈佛预备生、数学天才、文学才女或者是其他各种文体特长生层出不穷,他的明星身份在这个环境中,光环被稀释得淡了一些,也就非常难得的拥有一些普通学生的时光。

 

这些难得显得平凡的时间里,他不想多引起别人的注意,也不愿意打扰其他同学。

易烊千玺把手机放到课桌抽屉里,偷偷打开微信,

王俊凯几个已取消的微信提示跳了出来。

 

看着这几个没被发给他的微信,易烊千玺却有那么一点明白王俊凯处于什么样的心理状态:焦躁。

 

他摇了摇头,一直以来他都比王源更懂他们的小队长(似乎也比小队长更懂王源):

他的小队长王俊凯是个能担责任、经得起盛赞、抗得下诋毁的耿直少年,这些年他们仨在外东奔西跑,心理早就锻炼得比其他同龄少年要坚强许多。

但这并不代表王俊凯就真的百炼成了一块冷静成熟的钢材,相反,这个人心里一直有一些像夏天冒着气泡的柠檬苏打水般透明的天真。

这三年来,他和队长越走越近,王俊凯也向他越敞越开,因为知道千玺细腻、敏感、成熟,知道他踏实坚定、对人生有自己的见解,王俊凯就慢慢的变得更加依赖他。

 跳舞的时候千玺在,他就发挥得格外好,似乎心里有了底,还格外不想输给他;

赶通告的时候千玺在,他说的话也特别多,每次没了词,千玺总是想一想能给他接上;

训练的时候千玺在,他会觉得很安心,因为他们的动作总是高度一致,声线也日趋接近;

上节目、颁奖仪式时有了千玺,他就不再紧张,有了随时能咬耳朵交流的对象。

千玺就像是王俊凯背后的一个支撑,明明还比他小一岁多,却有种能让他信赖有加的能力。

 所以17岁的小队长有了什么烦恼时,第一眼能看穿的,也就是他家的老幺易烊千玺了。

 

“怎么了?”

易烊千玺发了条微信过去。

 

王俊凯马上回了过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千玺简单地问:

“什么事?”


 “……”

竟回过来一串省略号,易烊千玺内心扶了一下额,得,看来他得慢慢猜了。

 “粉丝又掐起来了?”

 “……”

 “成绩下滑了?”

 “……”

 “私生又堵你啦?”

 “……”

 “看见什么黑料了?”

 “……”

 “我勒个去,我的亲大哥,求求你好好说话,我晚自习都快下课了!”

 好长时间微信都沉默着,易烊千玺都随着同学的大流收拾起书包来,打算回家趁他的亲亲楠楠还没睡之前赶回家了。

他的手机屏幕却忽然亮了起来:

 

“千玺,你有没有遇到过对你而言很特别的女孩?”

 

千玺楞住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么棘手的一个讯息。

他17岁的小队长,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走入了青春期。

 

易烊千玺双手按住手机键盘,却半饷没能发出一个字来,他开始想象到王俊凯那些发了又取消的微信是在什么样的心态下打出来的了。

 

最终,他没能回他一个微信,收起手机,背上书包走出教室。

夜空下春樱繁盛的绽放着,温暖的夜风刺得他鼻子痒痒。

 

忽然易烊千玺感到一阵难以形容的惆怅,为王俊凯、为他自己,甚至为王源儿。

 如果有了感情烦恼该怎么办?

 

不怎么办。

因为,他们是这个国家里最不能恋爱的中学生。

 

 

 

 

 

 

 


评论(40)
热度(258)

© 尔玉琢光 | Powered by LOFTER